空客

各种杂食,独爱幽静的风景,萌宠也很可爱吖,只写原创,虽然喜欢同人但不会写系列。

番外-赵皇篇

本来不想写这个番外的,但是真的好气啊,看那些历史,那些正史,某年某月,多少多少人战死在哪个地方,再看皇帝,连日常起居,甚至是和哪个女人睡觉都会有人在旁边记载(那个是真的有的,好像就叫起居注,好像是防止后宫女人出轨,混淆皇家血脉的),真的,想想就很心寒,一个将领,在边关奋战到死,在历史上可能都留不下只言片语,一个皇帝,只因为他的身份,就一定会留下一大堆的记录,不论是否贤明,什么民贵君轻,什么水能载舟亦能覆舟,感觉就像是儒家自说自话的笑话。

灰蒙蒙的历史记录留下的那种无能为力的挫败感。鲜血淋漓、金戈铁马的最后,只留下一个冷冰冰的数字,好讽刺啊。

 @陌染【球不挂科Orz】 最后一更,明天考试,我该复习去了,还是要看一下的,否则要挂科了估计orz

以及各位读者,欢迎留言讨论,但,拒绝白嫖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郁城失守,守将郁灵雪,以身殉国。”以身殉国,那个明艳得不像是女子的少年,那个会调侃得称他做“小赵子”的少年,自此,生死两隔,永不相见。那把刀的雪白锋刃划开了他混沌的岁月,却终究,为了他的昏庸享乐,折在了沙漠里,她没有家人,呈上来的遗物直接面了圣,只是一把长枪,染血的、破旧的长枪。他记得她在戍守郁城前与跟他说过,那是她师兄的枪,那时的她,眼中尚是一片被恨意和怒火渲染的澄澈,又带着些许看破宿命的释然:“这是我们郁家庄一代一代师徒相承传下来的长枪,终于,还是轮到我手上了。”

郁家庄,一代仅有一名嫡系子弟,个人武艺不拘器械,但,都会使枪,都会领兵,都是天生的将才,也是——天然的牺牲者。郁家庄,几乎从没有能够安享晚年的嫡系子弟,可是她才将将成年便上了战场,双十之年方至,连徒儿也还没来得及收,连后事也还没来得及吩咐,就这样,就这样……他怔怔地看着眼前将士奉上的那柄长枪,眼中还带着些许没能清醒的茫然,她临行前那句“郁家庄必在我手下发扬光大”似乎还在耳畔,他不受控制地拿过了那柄枪,冰冷的金属给了他最直观的感触——此事,为真!

紧贴肌肤的刺骨寒意仿佛当头浇下的冷水,他忍不住一哆嗦,恍如长梦方醒:“郁城何时有过急报?”传令的兵士手上青筋暴起,努力抑制住自己心中不合时宜的杀意,郁城,那是一整座城啊,葬了他整整上万同袍,甚至大梁的军神郁灵雪也为了这座关隘、这个国家赔上了性命,换来的,却不过是当权者一句“何时有过急报”的轻飘飘的质问——这语气,甚至连质问都算不上,至多,不过是一句略带疑惑的询问罢了。他目眦欲裂,强自忍下躁动的情绪,一字一句地回答道:“陛下,三月前至今日,郁城发来急报一十二封,次次都由末将经手。”万里加急的信件字字泣血,然而你从来不看,从来都只是一句朕知道了,像是回答平日里一句无关紧要的问候那么简单。

高高在上的那位仿佛今日才意识到自己也生活在这人间,他略显急切的语气落在了兵士的耳中:“那郁家庄现下情况何如?”那兵士兀自垂眸冷笑了一声,他想起了当日那个伸手把他从地狱中拽了出来的女孩,忽然抬起了脸,正视着一脸苍白的帝王:“末将、我本是家奴之子,被主家卖到南风院,是小姐,亲自带人截下了我,将我培养成如今的模样。”他袖中的剑滑落,被他倏然拔出,剑锋直指他的颈项,“我是小姐的亲兵,永不会违背小姐的意思,故不会杀你,我只要你听听,这天下苍生的苦处!”

他向前一步,锋锐的剑尖迫着对方后退:“一十二封加急战报,你每一次,看也不看便扔在酒宴的席上,虽是只有短短三个月,你可还找得回哪怕一封?小姐也是贵族子弟,你坐在这里宴饮取乐,她在边疆浴血搏杀,到头来,竟是连一个正眼都不配得到?!如今郁家庄死的死散的散,终于轮到了小姐,她连一个嫡系弟子也没有,半分传承也未留下,甚至没来得及说出她属意何人,我郁家庄百年基业,竟是因这等可笑之人而断。天下黎民的悲泣,不若这金殿上的一声娇啼,万千将士的骨血,不及这玉案上的一杯清酒!你又如何配得上这龙椅?如何配得上这天下?不过是出生好罢了,为犬为豕,但凡坐在这位置上听人劝解,都不会再差过你!不过是我妄议天下,从此不配侍立小姐之侧,更不配为郁家庄之人罢了。”语毕,他横剑一划,宫娥尖叫失色,鲜血飞溅——竟是当场自戕。

这场争执和鲜血仿佛终于唤醒了帝王,唤醒了一头沉睡的雄狮,大梁花了整整三年平息了这场祸乱,又用了五六年,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盛世,健忘的历史中,属于那个满身肝胆的将士的,不过是一句死谏的名声和连名字都未曾留下的“卒曰”,留给那个一生正气的将军的,也不过是一笔可有可无的战死沙场,以身殉国的美名,反倒是荒唐的帝王,终究留下了千载贤君的美名,倒也是可悲可叹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