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客

各种杂食,独爱幽静的风景,萌宠也很可爱吖,只写原创,虽然喜欢同人但不会写系列。

自戕(女将军)

哼唧,我在晋江上喜欢的几个大大都没有更新!卡在最关键的地方!!!我要闹了,我自己更新!吃刀子吧!

 @陌染【球不挂科Orz】 还有哦~持续关注持续惊喜~今天又是不要肾的一天呢~拒绝白嫖啊各位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她孤身一人站在楼宇上,铺天盖地的砂砾打在原本就不甚光滑的脸上,带起一阵滞涩的疼意,身后这座城,她守了三个月,没有粮,没有援军,哪怕是她,也已经守不下去了。

默默走到她身后的副将单膝跪地,为她递上了几乎被鲜血浸透的帅袍和长枪,垂首不敢看她:“将军。”她随手披上了大红色的披风,边疆寒风烈烈,吹得战旗倒悬,本就破碎的红披风倒像是女子出嫁的红妆了。她顺手捻了捻披风的材质,轻笑了声:“倒还有点嫁衣的感觉,不枉我当年把嫁衣裁做了披风,可惜啊……”却不知是在可惜穿上的人终究是她,还是在可惜再没有此等好风光了。她没有接过那杆长枪,只瞄了一眼:“我的辎重旧物,都烧了吧,此物,便充作是遗物,寄回家中好了。”她一甩披风向点将台走去,风中仅留下了一句喑哑的语调:“且去取刀来。”

副将将刀取来的时候,她已经站在了点将台上,神色一如既往地淡淡,竟是丝毫看不出悲喜:“诸位,我们,被放弃了。”她冲他点点头,顺手取过长刀。“我们不会有后援,不会有粮草,什么都不会有了。王室无能,苍天无眼,边疆战火纷飞,皇族还在夺嫡,贵族还在争权。”说着,她微微地笑了,勾起的唇角衬着她眼角的那一颗泪痣,显得她愈发风流肆意了起来,仿佛还是当年王城纵马的小小少年,“但是,我们不能退。”

全场寂静无声,她长刀一指,向着他们的身后,她面对的方向,他们守护的方向,一字一句,掷地有声:“我们不能退!也不敢退!我们身后,是我们的国!我们的家!是我们的父母妻儿!是无数手无寸铁、需要保护的百姓!儿郎们,只要边疆存在一刻,就是我们的责任所在!全军听令——”“在——”齐声的应和传来,她再细看时,点将台下,很多将士已红了眼眶。她长刀顿地:“整队!所有伤兵出列!站在右手!”她大致清点了一下人数,伤兵将近三千,已经占了整个队伍的一半多,她撇过脸,竟有些不忍心去看那些尚还年轻的、散发着义愤和勃然生机的脸庞。

“右侧伤兵听令!今日,随我出征,用手中的长枪,用你们的生命,为你们的战友,为守护的人,堆出一条血路来!”她转头看向左侧已经隐隐传来啜泣声的队列,“左侧的,跟着你们的副将军冲出去,回援柳州城!”副将当先跪地:“将军!请您带兵回援!”她没有受伤又军阶最高,合该是她撤离的。“回援?”她仿佛听到了一个极好玩的笑话,骤然仰天大笑起来,“我师父在这座城失了双腿,我师兄陨落于此,我师姐回庄后不过七日伤重身亡,我如何回援?又回援至何处?!”她赤红了双眸,嘶吼道:“誓与郁城共存亡!”副将依旧单膝跪地不起,似是还要再劝,她轻飘飘地一个眼神过去,直吓得对方一激灵,一挥袍袖:“来人!带下去!绑,也要绑他去柳州!”这大概,也是她最后的私心了吧。

“开城门!”吱呀作响的吊桥声伴着城门开启的声响掩盖了刀剑撞击的脆响,落地扬起的尘灰模糊了淋漓鲜血的残酷。郁灵雪最后看了一眼身后的城和身前疾驰而过的手下,挥起了手中的长刀。雪亮的刀锋划过,鲜血迸溅,几点猩红落在她白皙的脸上,却当真有了种妖异的美感,她的刀法大开大合,竟是毫不迟疑的以伤换伤!她跨着追风,掣着朔雪,嘴角还带着那点似扬非扬的弧度,脸上留着新落的血迹,在这无边的疆场上厮杀,倒也真有了些许快意江湖的味道。这一仗,从早上一直打到了天色将暮。

她的副将被人拖着,共乘在一匹马上,此刻毫无一点形象地回头猛看,见她毫不迟疑地任由对方一枪刺进她的肩,顺势一刀取了对方性命,忍不住高声悲呼:“将军!将军啊!”她骑着战马,把他们送出去很远,直到敌军合围,副将在不远处,看着她被层层叠叠的兵士围在中央,刀戈相向间,轰然炸裂的刀气顺着地面震起了一片黄沙,大片站立不住的军士或伤或死,刚好空出了她周围的一圈,她举刀自刎,夕阳下,鲜血四溅。被死死遏制在马背上的副将向着她死去的方向伸出手去,终于明白了她当时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:“姐!阿姐!放我回去!我要回去!阿姐!阿姐啊!”他在那个亲卫的禁锢中死命挣扎,涕泗横流,连内力也不知道要用,七尺男儿哭得不知道有多难看,直到再看不见那座城,再看不见那个倒下的身影,他才瘫软了身子,倚在亲卫的身上,嘴里还喃喃着阿姐。

边关百里加急,送至朝堂时,年轻却荒唐的帝王还在宴饮作乐,一片歌舞升平中,传令兵单膝跪在了地上:“报——”他醉醺醺地一抬眼:“说。”“边关告急!郁城失守,守将郁灵雪,以身殉国!”“砰”,瓷制的酒杯在地上砸了个粉碎,他的手指在空中颤了颤,仿佛没有听清:“你说什么?”“郁城失守,守将郁灵雪,以身殉国。”以身殉国,那个明艳得不像是女子的少年,那个会调侃得称他做“小赵子”的少年,自此,生死两隔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